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扬清风正气 葆先进纯洁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288

——市直工委组织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到剑阁县开展

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上图为红军纪念碑前,列队默哀)

                                                                                                               

(上图为讲廉政专题党课现场)

 

                                                                                                               

(上图为参观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现场)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19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35名纪委书记到红军血战剑门关纪念馆、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上午,组织大家参观了红军血战剑门关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文物和影视片段,同志们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矢志不渝追求崇高理想的坚定信念。在红军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肃立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随后,集中在剑门关镇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廉政党课。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付敏同志作了《以史为鉴,行廉洁事,做廉洁人》报告。在专题廉政党课会上,常务副书记夏思法同志作了强调。他说,此次活动选择在剑阁县剑门关寓意深刻:一是剑门天下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寓意着在理想信念的“总关口”前,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守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关口”,才能正气当关,邪气莫开。二是红军当年血战攻克剑门关打破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神话,说明革命精神不可战胜。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只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就一定能攻克工作上的各种难关。三是通过实地感受剑门豆腐文化所蕴藏的“简约方正、一清二白”的精神品质,寓意着我们党员干部要简简单单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同时,要求大家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从政的价值取向,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的基本行规,把强化“五种意识” 作为从政的路径选择。不断强化看齐意识,追求立德修身的“高线”;强化管住意识,坚守行为规范的“底线”;强化挺纪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强化监督意识,不踩涉纪涉法的“红线”;强化“笼子“意识,架设权力运行的“高压线”。

下午,组织大家到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了“爸爸去哪儿了”、 抓捕现场、现身说法等视频,亲身体验“如履薄冰”、“警钟长鸣”等场景,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时,夏思法同志和机关纪委书记们一起,在教育基地郑重地写下了“扬清风正气,葆先进纯洁”的誓言。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两学一做”,把清正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品行高尚正派,用权公正廉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7500位访客今日访问203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