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三个聚焦”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深刻把握全省国家调查工作暨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着眼“三个聚焦”持续用力,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国家调查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政治引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党支部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结合队内“每周一学”“每月一讲”学习分享活动,全面提高青年干部政治素养。

二、聚焦组织基础,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创建“四强”党支部,选树“四好”党员,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思考谋划年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建立健全党内生活督查通报、党内情况通报反映、党员思想状况分析等制度,积极探索科学合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模式,提升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通过细化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明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配合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先锋岗等工作,持续营造党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广元队党支部委员会岗位责任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增强工作合力。积极选派党务干部参加技能培训。

三、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以四川总队党组《关于推动调查队系统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巩固“国调党旗红,党建业务融”党建品牌成果。结合各专业访点访户,以坝坝会、微党课、知识竞答等形式在基层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调查网点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广元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点,持续开展“党员挥镰刀”“企业树标兵”等红色主题活动。持续推动“最美调查人”评选工作,选树一批优秀党员辅助调查员,进一步激发党员在调查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总结提炼广元党建业务融合的特色亮点,及时宣传推广,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625位访客今日访问600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