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迎新春 送祝福 ——市委编办开展帮扶村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30日,市委编办副主任李文武、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走进乡村振兴帮扶村——苍溪县龙王镇松光村,为困难群众、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送上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松光村村委会,李文武等为20户困难群众和5名村“两委”干部送上被褥、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快到了,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有肉吃不?烤火成不成问题?……”随后,李文武等相继走进困难群众彭永秀、李永昌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用水、用电、取暖、医疗、看电视、年货办理、年成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彭永秀做一个坚强的祖母,竭尽所能抚养孙女好好读书、成长成才,叮嘱李永昌按时吃药、保重身体。“爷爷3年前去世了,爸爸14年出车祸去世了,妈妈4年前离家出走了,剩下婆婆和我!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现在在龙王中学读初三,成绩还可以。”彭永秀的孙女虽衣着朴素、话语轻柔,但渴望美好生活的双眸像水一样清澈。


image.png

借争取实施500万元以工代赈项目的东风,松光村2023年修缮村主干道2.5公里,连通道路475米,建成蓄水池3口,新修灌溉渠2公里,全村以工代赈人均收入约1000元,累计完成工程量的80%。“这路坎得好,又宽又平,断头路也打通了,以后再也不绕弯弯了。”“这堡坎估计有2米厚、5米高,住在安置点心里很踏实。”“市委编办、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帮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太感谢了。”“……”村民们七嘴八舌,脸上洋溢着笑容。

image.png

image.png

李文武等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了解驻村干部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叮嘱他们务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克服困难、经受磨炼,特别要做好取暖、用电、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除,确保全村人民温暖过冬、欢乐过年。

市委编办相关科室负责人、龙王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276位访客今日访问565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