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党建与园区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2023年,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第三支部不断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路径,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党建与园区结对共建”特色品牌,努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园区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共赢。

一是搭好“共建”平台。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用,探索“党建强、园区兴、产业旺”的党建引领园区建设工作新路径,促进党建与园区发展互融互促。切实把组织阵地建设延伸到园区,今年以来,与剑阁县、昭化区等县区经信部门和园区管理机构分别建立了园区“共建”平台8个。建立园区共推机制,以“党建联动”促进“合作联动”,打造“结对共建”组织架构,推动市县基层党支部结对联建走深走实,用成效验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

二是设好“示范”岗位。建好“共产党员示范岗”,选派支部21名党员干部开展园区结对帮扶,全年100余次深入园区指导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苍溪百利产业园等5个园区开展产业规划编制等工作。鼓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政策导向、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全年破解剑阁金剑工业园、青川庄子产业园等园区产业布局、拓面扩容、要素保障等方面困难问题10余个。

三是建好“纽带”机制。用好“惠企云讲堂”“经信微讲堂”等平台,组织党员带头讲政策,开展“进园区、解难题、送政策”等活动4次。组织党员干部当好“热心肠”,做园区企业员工的“知心人”,畅通诉求通道,及时反映合法、合理、合情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开展好园区企业困难员工结对帮扶、关怀慰问等“暖心”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困难问题,让园区企业员工能够安心就业、舒心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6266位访客今日访问296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