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广元税务四曲联奏持续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

今年以来,广元市税务局持续深化‘一心一刊’聚力量 ‘一校一队’耀桑榆”党建品牌打造,在党建引领、宣传交流、学习教育、发挥作用等方面多措并举,谱写党建品牌华丽乐章。

 

 图片4.png


建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奏响党建引领“主题曲”。充分利用市局机关两个办公区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将其打造为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建活动和政治学习的主阵地。建好党建活动平台,今年以来,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支部学习30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0次,“一把手”、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各1次,通过学习,退休党员同志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不断提升。建好彰显初心窗口,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党建活动区开辟专门版面,展示机关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的退休老党员照片,并持续更新,充分彰显了退休老党员的荣光,展示“广元银晖--金税桑榆”志愿服务队的标志、队旗、誓词和历次活动照片,激发老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建好主题活动舞台,今年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举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座谈会,市局一把手亲自向老干部报告税务工作、宣讲“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展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七一”前夕,开展“活到老学到老”主题党日活动,“学原著诵经典”,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选段,共唱“中国税务老干部之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编好《广税晚霞》期刊,奏响宣传交流“进行曲”。按季编撰《广税晚霞》电子期刊,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老干部工作发言发声。宣传离退休工作大政方针,今年重点对两个“意见”等进行摘要和解读,宣扬党和国家对老干部重视关心的最新政策,解读老干部工作重要措施。全面及时反映老干部工作动态,期刊对重大节日慰问活动、“建言二十大”、第二批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加大了对县区税务局老干部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力度。弘扬“银发”正能量,期刊陆续登载系统老同志创作的诗歌、书画、摄影等作品,积极宣传韩长良、杨玉平等“最美四川税务老干部”候选人先进典型事迹,全方位地宣传和展示广元老同志的“精气神”。自2022年创刊以来,已编发8期,发放期刊700余人次,百余人次投稿发布学习心得体会、诗书画等文章,党员参与学习交流积极性增强。

 

办好老年大学税务分校,奏响学习教育“协奏曲”。老年大学、税务部门协同办学,同广元市老年大学合作,建设老年大学税务分校,开办合唱、太极和舞蹈3门课程,引导老干部参加健康积极的文体活动,今年春、秋季学期合计招收学员100余人次。文体教学、思政教学协同开展,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利用课前课后,通过发放学习小传单、收看党建“微视频”和开展思政“短宣讲”等方式,开展主题学习,春季学期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和宣讲近百人次,秋季学期组织学习第二批主题教育30余人次,党员干部更加关心支持党的事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图片7.png


用好老年志愿服务队,奏响发挥作用“交响曲”。积极组织、引导老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受到老同志、社区一致好评和强烈反响。持续开展“银晖送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继结对关爱久病、高龄、困难老同志后,今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学上门、慰问高龄老同志、防电信诈骗等活动,参加人数48人次,服务老同志百余人次。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先后参与社区关爱、城乡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活动84人次,受到社区和居民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6641位访客今日访问333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