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4

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首站到广元翠云廊古蜀道,详细了解广元市推进历史文化传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转化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迅速传达学习,深刻把握丰富内涵。8月1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的深情厚意、殷殷嘱托,深刻把握总书记为四川的战略擘画、把脉指导,切实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奋进力量、信心、决心,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党史部门智慧和力量。

紧扣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元“两封来信”“两次视察”“一次接见”,为广元党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资源,广元党史部门紧扣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存史、资政、育人”全过程和“征编研宣审”各环节。在资料征集上下真功夫,全面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元“两封来信”“两次视察”“一次接见”及“白叶一号”茶产业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资料,筹划编纂《总书记和广元的情缘》专辑;在党史编纂上下硬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筹划编纂《剑门蜀道古柏图集》;在资政研究上下苦功夫,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元实践研究,形成高质量资政成果;在宣传宣讲上下深功夫,结合党史“七进”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网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立足职能职责,切实抓好融会贯通。坚持以学促干、创新实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重要要求,当好历史文化守护者、传统文化继承者、红色文化传播者、本土文化挖掘者。不断深化市县(区)史志一体化联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史志文化中心、剑门蜀道史志文化走廊、嘉陵江流域(广元段)史志文化走廊;深度挖掘广元蜀道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等文化资源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促进历史文化资源活化为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深度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推出有历史感、有时代性、有文化内涵、有精神价值的党史精品著作;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推进革命遗址遗迹保护修缮,讲好广元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时代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7355位访客今日访问405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