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广元市科协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双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8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积极推动四川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7月27日,广元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忆军旅岁月 致敬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暨双拥座谈会。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谭一江同志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韩卫强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宣讲。



举行“今天我领誓”,祝贺“政治生日”。韩卫强、高燕华同志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陈春蓉、谭芳两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谭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齐诵《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开展“双拥”慰问,体现组织关怀。会上,慰问了曾经在部队服役的退休干部代表李朝发同志,在职干部闫东红、袁自友、苟进道同志及现役军人家属谭芳同志,向曾经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退役军人表达敬意,向军人家庭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弘扬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为科协事业发展发挥好作用。



开展主题宣讲,凝聚双拥共识。韩卫强同志以《军民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为题作主题宣讲,分别从双拥工作宣传、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双拥工作的由来及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与会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拥军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积极投身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座谈会议,畅谈往昔岁月。退役党员干部回顾军旅岁月,畅谈地方工作经历和感受,表达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决心和信心,将坚持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弘扬优良传统,永葆战斗激情,让军人风采在科协战线上继续发光发热。军人家属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和党组织的关怀,将继续做好坚强后盾,鼓励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认识创建双拥模范城的重大意义,积极宣传引导身边人心系国防、爱国拥军,积极支持双拥创建工作,爱护双拥一条街、双拥主题公园、双拥文化广场等公益设施和双拥宣传标识、标语,为双拥创建汇聚力量。三要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三会一课”,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社会拥军活动,崇尚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争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758位访客今日访问613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