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市法院召开党的政策理论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

7月24日,市法院召开党的政策理论研学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等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主题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院长张阳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市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广元市委关于以打造中国绿色铝都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决定等内容,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红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林,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一庭庭长李敏分别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会明确了加快构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总体要求、主攻方向、发展目标、重点举措和支撑保障,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关于以打造中国绿色铝都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的决定》,有着深远战略考量和重大现实意义,科学回答了广元工业“抓什么”“怎么抓”“达到什么效果”等重大问题,为广元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在与法院工作结合上,与自身思想、职责、工作实际结合上多下功夫,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中把准组织工作、民族团结工作、调查研究定位,要坚持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能的实际行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结合市委“1345”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围绕“公正与效率”,对标“六个优质化”,抓好审判管理、素质提升和作风建设,做深做实新时代能动司法、持续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推进工作,写好调查研究“下半篇文章”,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进广元法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7745位访客今日访问444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