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广元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34


“通过此次参观,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醒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图片

学深悟透提能力,淬炼思想固根基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奕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梳理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以及每周一学等重要内容。结合学习内容大家围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我该怎么做”进行大讨论,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支部书记王奕表示,我们要在学习这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基础上,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形成思路举措,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铮铮誓言践承诺,赤胆忠心显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奕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民服务赤胆忠心,用铿锵有力的80个字表达了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聆听党课受洗礼,砥砺奋进再出发



随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达成同志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把准“三种时态” 坚定信心信念 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党课。他从悟好“过去时”,去除糟粕汲取精华,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传统;学好“进行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谋好“将来时”,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努力朝着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而笃行致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袁达成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简单的道理、肺腑的情感,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练就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中昂首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356位访客今日访问205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