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残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8

11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支部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参会同志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和体会。


image.png


会前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支部书记李国强传达了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两个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党课报告。   

党课报告从“理清残疾人事业与社会建设的基本关系,找准残疾人事业发展定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社会建设的部署,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要求”“准确理解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的丰富内涵,明确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主要任务”“加快‘两个体系’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为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作了阐述。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紧密结合起来,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施展残联组织作为,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能力。强化学习提升,推进宣传宣讲向研学精学转变;强化学习转化,推进理论学习向推动工作转变;强化学习成效,推进决策部署向事业前进转变;强化学习引导,推进残疾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实施基础夯实工程,不断夯实民生保障提质的基础;实施教育拓展工程,助推全市竞争优势提升;实施康复提质工程,助推大蜀道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和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助推现代化广元建设。三是履行残联组织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开展乡村振兴行动,助推农村残疾人共同富裕;开展康教体融合行动,切实提高残疾人融入社会能力;开展依法治理行动,发展、实现和保护好残疾人权益;实施环境提升行动,为残疾人施展才华提供宽广空间。四是深化残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残联组织活力。强化理论研究和制度创新,不断探索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的新途径,创新残联组织团结凝聚残疾人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残疾人工作者能力和激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5175位访客今日访问563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