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商务局:在商务“疫”线“暖民心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个“双报到”小区、18个农贸市场、143个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门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真心真情暖民心、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临时性社会管控期间,市商务局负责值守南河石马坝社区捷顺公寓和恒鑫汽修厂2个小区。5名下沉党员志愿者每天值守必经之路“老鹰嘴大桥”上,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这一抹抹格外鲜艳的“中国红”时刻提醒着每一名共产党员:赓续红色血脉,厚植为民情怀。


“你住东坝吗?方便回去的时候帮我把这个资料送到广元中学吗?娃儿准备高考报名资料,必须要原件。南河解封了,但我去不了东坝。”市商务局值守小区居民王先生急切地问道。“交给我吧,我现在去送。”市商务局下沉党员志愿者蒲春醒欣然答应。这是他值守期间负责采集核酸、信息登记、“一扫一测五查”进出管理、送水递物、清理垃圾、敲门行动等日常工作中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办成了,办好了,就了却了群众一件心事,解决了群众一件急事、难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0月份以来,市商务局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发扬吃苦耐劳、主动服务的优良作风,累计参与采集核酸志愿服务25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600余小时,开展便民服务20余次,解决群众外出就医等急难问题10余个,用实际行动在“疫”线暖民心。


图片

image.png

“李经理,协调的志愿者已就位,预计今晚会有客流高峰,一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一米线、‘一扫一测五查’一个都不能漏,保证货源充足,安排好人手,及时梯次补货。我就在这儿,有问题随时沟通。”“今日猪肉进价略有上涨,销售价无变化。”“粮贸超市市委店水果区补货完成,价格平稳”......这是临时管控期间市商务局应急保供干部的工作日常。

如果商务担当有颜色,那一定是“五彩斑斓”。本次疫情以来,市商务局牢记使命,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奋战在全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一线,成立川陕甘农产品批发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累计为全市调拨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1628吨,为经开区封控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等标准生活物资包5302份,千方百计守住了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

晶莹剔透的大米、新鲜诱人的蔬菜、五颜六色的水果、及时供应的肉类......这些色彩斑斓的生活必需品,保障了疫情期间千家万户生活不掉“色”,也绘就了在“疫”线惠民生的商务干部队伍“五彩斑斓”的为民本“色”。

疫情还未结束,商务人一刻也不敢停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商务人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4958位访客今日访问484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