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12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党组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指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头雁作用”,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硬核力量。


图片


强化政治担当,树牢红色意识。市卫健委党组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阳性感染者后,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相关情况,同步派出工作组,迅速开展流调和区域核酸检测,以强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全员进驻疫情指挥前线,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统一指挥调度全市卫健系统力量,推动疫情处置与医疗救治工作高效协同、无缝对接,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迅速成立工作组,分别对接前线联合指挥部各工作组,全力以赴打“爆点”、破难点、攻重点。

强化组织引领,筑牢红色堡垒。战斗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就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市卫健委党组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树旗帜、戴党徽、亮身份”活动,成立方舱医院等临时党支部7个,引导系统1900余名党员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全天候坚守岗位,党员领导带头进驻定点医院、以及临时封控区域等重点部位,通过24小时连续作战,指导开展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流调溯源、院感防控巡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建党员专家团队,实行“一人一方案”,精准救治阳性感染者。目前,已连续开展利州区7轮全域全员核酸和2轮重点区域筛查,累计划定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5个。

强化关心关爱,凝聚红色力量。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解决党员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市卫健委党组从关心关爱一线党员医护人员入手,及时开展慰问,购买苹果、牛奶等生活物资以及N95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湿巾和消毒液,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所需。统筹调度全市医务力量,将力量摆布在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点位,确保科学合理做好工作人员轮班换班,加强防疫物资、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保证医务人员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由党员领导带头示范,党支部书记全员参与,全面开展党员谈心谈话等活动,将问题逐一记录及时解决,从心里上让党员充分依靠党组织、相信党组织,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拼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3290位访客今日访问181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