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赓续精神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学重要精神、学英雄榜样、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75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深入实施干部“五会”提能工程,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近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学重要精神、学英雄榜样、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学习自强自立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等英雄人物的崇高品质、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示范讨论、网络培训等形式,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5次,全体干部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紧扣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学习夯实了理论根基,提升了政治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全体干部职工以党小组学习研讨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对照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领导班子“四责同述”查摆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剖析查摆问题,聚焦自查问题整改销号情况,通过对照自查思想解放的程度高不高、改革创新的本领强不强、激情干事的精神振不振、争先进位的锐气足不足、执行落实的力度大不大、“三心”服务的作风实不实、履职尽责的成效好不好、纪律规矩的意识严不严、担当有为的肩膀硬不硬、团结协作的配合紧不紧等“十问”,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刀刃向内,自我反省,自我解剖,自我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大讨论形成讨论成果3篇,凝聚了思想共识,巩固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

image.png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实现了大提升。大家一致认为拼经济搞建设发挥自身优势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破除本位主义、强化大局意识,破除事务主义、强化学习意识,破除求稳怕乱、强化担当意识,破除坐而论道、强化实干意识,破除粗枝大叶、强化标准意识,破除疲沓拖拉、强化效率意识,破除抓而不实、强化责任意识,破除松懈涣散、强化规矩意识,破除得过且过、强化争先意识,破除因循守旧、强化创新意识等“十破除、十强化”。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挂图上墙”的全年重点工作项目完成情况,补齐短板弱项,确保63项重点任务清单全面完成。要坚持品牌创建,结合自身优势,组织老干部有效融入全市17个重点产业专班,围绕特色亮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高品牌创建示范效应,总结全市20项老干部工作品牌创建阶段性成效。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激励了干部职工敢担当、善作为,严作风、守规矩,拼在先、走在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570位访客今日访问447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