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党建引领强基础 科技支撑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72

党建引领“谋”路径。(1)加强政治引领,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领科技企业出资人和从业人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2)优化系统布局,推动科技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一体化配置,围绕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强化前沿技术部署,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3)健全政策体系,抓好广元市《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十四五”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规划》落实,大力推进2022年科技工作“五大行动”,着力构建“1+2+N”的创新政策体系。


党建引领“聚”人才。(1)坚持系统思维,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和推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体系和人才发展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力量布局、要素配置与人才队伍的体系化协同化发展。(2)加大引才力度,依托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水平创新平台,集聚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深入推进市校(院、企)战略合作,柔性引进两院院士、专家教授等高端科技人才。实施好创新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等重点人才项目,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3)敢于破而立新,完善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制度,赋予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健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机制,推行“揭榜挂帅”、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等科技创新支持机制。


党建引领“强”服务。(1)加强主动服务,企业是最大的创新主体,抓企业发展就是抓创新发展。要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抓好《“党建强企”十条措施》等相关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干部都落在产业链上,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有固定的人来解决,确保重大问题有领导牵头研究。(2)加强主体培育,全面推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开展“科惠达”科技服务直通车等活动,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3)加强创新赋能,持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打造铝基材料、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新优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7544位访客今日访问483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