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先进典型

战“疫”前线,一名党员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

“《人民的名义》第八集,老党员陈岩石讲党课,他说‘当初打仗的时候,指导员说背炸药包是共产党人才有的特权。入党后的他马上背起炸药包去参加战斗,那是他争取到的!’每次看到类似的剧情,总是想对祖国说一声:谢谢,谢谢您还能让我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中敲打出这些文字。除了谢谢外,我能做的还有很多......”这是广元万江眼科医院曹文浩同志《入党申请书》的原文选摘。

是啊,他能做的还有很多。9月1日,成都市吹响全民核酸检测防疫号角,广元市立即响应组建赴蓉抗“疫”医疗队。曹文浩同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一名党员的坚守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先上!

艰难方显勇毅。接上级指令后,万江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王秀华立即征集自愿赴蓉抗疫人员。正在处理书写病历的曹文浩看到集结信息,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报名“非常愿意去,打杂啥的都可以。”一句简单纯朴的话语,表达了一名党员迫切奔赴前线的愿望和责任。在他的引领下,48名职工紧急接龙,迅速凝聚起“抗疫有我,坚不可摧”的信念与力量。通过专业筛选和综合评估,最终选定6名同志支援成都。因时间紧迫,他们来不及与父母商量,来不及跟孩子道别,来不及回家拿换洗衣服,他们把仅有的一个小时用来准备防护物资,“防护衣60套、医用口罩150只、医用手消20瓶......”曹文浩一边计算所需物资,一边指挥分类装箱装袋,赴蓉队伍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到市政府统一出发。

 

我是党员,我担当!

愿担当,是境界,是态度!敢担当,是责任,是行动!曹文浩同志在“逆行之战”中临危受命,担任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两种责任,双重使命,曹文浩同志主动化压力为动力,抵蓉当日立即带领全员投入到战“疫”一线,一直工作到凌晨四点半才休息。在采样工作中,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每次分组管控区和封控区时,他首先将自己和其他的党员同志安排到封控区。封控区感染风险极高,而且楼栋多,需爬楼梯逐户采样。脸上手上的勒痕、汗水打湿的衣背、腿脚沉重的疲惫,都无法阻挡他忘我工作的坚持。他总是反复提醒每个人:“我们不仅代表各自医院,也代表广元市卫健系统,我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绝对!绝对不能出现医务人员感染!”在他的统筹安排和党员引领带动下,全体医务人员圆满出色完成每日工作任务。


image.png

我是党员,我奉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所有队员连续作战,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扩散的铜墙铁壁,那一抹“党旗红”、“防护白”和“健康绿”成了让人泪目的最美风景。队员们的吃苦耐劳和坚韧毅力,曹文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轮采样结束后,回到宾馆的他并没有休息。怎样缓解工作人员的精神压力?怎么对他们做心理疏导?怎样才能让他们保持愉悦的心情和饱满的状态?这些都成了他思考的问题。

深思熟虑后,他迅速组织召开“云”党员大会和现场党员会各1次,与党员同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后,又组织全体队员开展“线上舒缓”活动,或分享小视频,或交流体会,或唱歌跳舞,或讲讲笑话,大家在放松中进入梦乡......


 image.png

“拟定于今晚十点在1326举行‘泡面圆桌论坛’,有意者自带泡面参加”“预防新冠的中药已发给大家,一定要互相监督喝下,嫌味苦的我们只有‘灌’罗!”这,正是幽默风趣的曹文浩同志,深受队员们喜欢和钦佩。有队员跟他开玩笑说:“曹书记,你想事情比我们女生还细心,这样为大家操心累不累啊?”他爽朗回应:“甘于奉献是一名党员最基本的素质。身体累,但心里充实,你们都是‘能听话、打胜仗’的队友,我这个当书记的可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截止9月6日,广元城区16家民营医院组建的医疗队已完成核酸采样工作106374人次,受到成都市市长、高新区区委书记、省民营医疗机构协会等各级领导的亲切慰问和高度肯定。

 image.png

在抗“疫”这场战争中,还有无数个像曹文浩这样的党员,他们始终践行对党的承诺,对人民健康的宣誓,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责任和坚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星火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296位访客今日访问617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