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双联工作

凝心聚力沉社区 齐抓共管创文明——市政协机关包联共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市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包联共建”,机关党员示范带动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小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是明职定责“聚力量”。坚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统筹采用给各居民小区责任主体发出《限时整改通知书》,选派9名机关干部下沉居民小区每日巡察解决问题,安排91名干部职工组建5个志愿服务小组,明确各方职责,动员各方力量,分工开展“双报到”社区的9个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监督责任、做实志愿服务,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心同向工作合力。


QQ图片20220907165032.jpg


二是分步实施“改问题”。按照集中排查、集中整治、巡察巩固3个步骤,全覆盖排查各小区、各楼栋“牛皮鲜”广告清理不彻底、楼梯楼道堆积杂物、小区院落环境卫生差等不文明问题29个,结合“红色星期六”活动每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铲广告、扫院落、清杂物、做宣传等志愿服务,组织巡察员每日巡视已整改问题的保持情况、整改中问题的整改进度、未整改问题的计划安排,分步分类推动问题整改清零。


三是建立机制“出长效”。坚持自治管理为主、志愿服务为辅的工作理念,建立了物业定期自查、社区随机检查、包联单位日常巡查的问题排查机制,发动群众“自己干”、督导物业“履职干”、调动社区“积极干”、党员干部“志愿干”的问题整改机制,社区与包联单位、社区与居民小区、包联单位与居民小区的信息多向互通机制,推动各方共同谋划、合力提升、常态维护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文明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8528位访客今日访问352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