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气象局扎实开展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5

为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按照全省部署安排,广元市气象局集中开展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image.png

听党课 明法纪

8月26日,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运成围绕学习贯彻《四川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为市局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讲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课对“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基本内涵”“处分决定的宣布及送达”“处分决定执行的有关影响规定”“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回访”“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追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近年发生的一些典型违纪违规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看视频 触灵魂

市局组织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和年轻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旁听法治庭审现场,开展近距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法纪观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


学精神 强意识

市局机关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引导党员和年轻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局党组重要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测试 检验成效

8月22至28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四川省气象部门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答题活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册》《党风廉政建设明白卡》《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等内容进行了再次学习强化,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同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1949位访客今日访问241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