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抗大旱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

连日来,高温持续炙烤着大地,田间农作物受损严重,部分村民人畜饮水都成困难。为最大限度减轻帮扶村群众旱情损失,市税务局驻花冠村、月山村工作队科学安排,整体联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开展抗大旱保民生工作,努力把老百姓受损程度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多少年都没有这么干旱过了,我们正操心吃水断了咱个办哦,你们这水送得太及时了,真是辛苦你们了。”花冠村村民岳兴德边从饮水车处接水边激动地表达着感恩之情。

图片


整体联动聚合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分头行动,一方面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庄稼旱情,另一方面逐户摸排人畜饮水情况,及时制定供水保苗方案,统筹落实抗旱应急举措,积极应对干旱灾情。广大群众空前配合、支持、协助和理解村组干部为缓解旱情所做的各项努力。


图片


多措并举强保障。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优化机井抽水方案,确保机器高速运转;维护原有停摆水井,确保水源应出尽出;合理分流塘堰存水,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及时送水进村入户,确保村民生活饮水。通过驻村工作队员的精心组织和村组干部的同心协力,村民的生活用水整体解决,庄稼旱情得到一定的缓解。

图片


及时引导安民心。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引导村民合理取水、节约用水和资源共享;适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引导村民树立节水意识,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共度难关;督促定时定点定量配送生活饮水,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减少群众焦虑情绪。

截至目前,维护水井及管网3处,出动送水车一辆,全天候保障村民人畜饮水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1621位访客今日访问208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