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广元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80

为进一步加强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有效履职、积极作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7月7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集50名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久金主谈。

会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市直机关纪检监委工委委员毛静宣读了“广元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禁令”。


 图片

集体谈话会现场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久金对全体机关纪委书记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机关纪委书记战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保持政治定力上作表率。二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机关纪委书记要不折不扣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党纪的政治责任,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三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要把自警自律、慎独慎微作为工作、生活常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管住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四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功底,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努力提升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能力。五要准确定位、统筹协调。机关纪委书记要完成监督之举的使命任务,必须依靠上级组织、依靠机关党委、依靠干部群众,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上级纪检监察工委和机关党委双重领导的关系,准确把握查办案件、惩治腐败与廉洁教育、风险防控的关系,以实际行动做党内“纪律部队”的排头兵。


 图片

市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代表发言


会上,市委办公室机关纪委书记李亚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书记王晓峰、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书记何海侠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此次谈话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互相勉励的过程,也是一次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落实,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做到打铁自身硬。

image.png

在川北家风馆接受家风政德教育

会前,全体人员赴川北家风馆开展了家风政德教育和“廉洁在我心·清风伴我行”廉洁承诺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5434位访客今日访问396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