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省直部门(单位)驻村干部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510

image.png


7日,省直部门(单位)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剑阁县举行,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张平森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致辞,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主持开班式。


image.png


张平森指出,持续选派驻村干部就是总结运用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加强农村一线的工作力量,帮助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举措。广大驻村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在驻村帮扶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提升能力、强化素质、增长本领,在乡村这个广阔的天地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毛端喜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坚定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向717个重点乡村全覆盖选派驻村干部2276名,建立帮扶力量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县有关部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省直部门(单位)帮扶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帮扶工作成色,引导广大帮扶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广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剑阁县委组织部承办,来自省直部门(单位)的400余名驻村干部将分别参加前后两期培训,来自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60余名驻村干部参加为期一周的首期培训。省直机关工委专门邀请省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省委农办)、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林业和草原局、剑阁县委有关领导和同志授课,深入剑阁县5个示范村开展现场教学,还将通过分组座谈,交流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015位访客今日访问25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