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商务局 “三个着力”开启商务行业党建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

5月19日,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毛端喜为市商务行业党委授牌。中共广元市商务局党组将以“三个着力”加强商贸流通领域行业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以“建一流班子、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开启我市商贸流通领域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新篇章。


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着眼于强化政治功能,扛牢“管业务管党建”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行业协会等平台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商务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党对商务系统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加强对商务行业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凝聚全行业的信心斗志,汇聚成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是着力加强党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研究商贸流通企业党组织覆盖方式、途径等,制定和组织实施好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党建工作任务,加快健全商贸流通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采用行业统筹、分类推进、重点突破方式,把商贸流通行业的党员找出来,身份亮出来,推动“两个覆盖”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三是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贸行业、系统归口管理作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担当实干,将商务行业党建融入日常监管和入企服务,加强直接联系和重点指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指导电商、餐饮等8个行业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基层和群众、疫情防控、稳价保供、抗洪救灾、履行社会责任等领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207位访客今日访问549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