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讲好普通话 争做时代人 ——广元市人大常机关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0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普通话作为我国社会群体交流的标准化语言,无处不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无处不展示我国通用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无处不彰显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坚定步伐。学习好、传承好、推广好普通话,是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进一步推广使用普通话相关规定的具体行动,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肩负着祖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不可推卸的责任、勇立时代潮头向世界展示祖国独特魅力的立身之要。


为进一步培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普通话意识,提高大家普通话水平及公务活动普通话使用率。2022年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机关邀请川北幼专副教授、四川省普通话测试员、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梁晓慧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作“讲好普通话、争做时代人”的主题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梁晓慧副教授围绕诗歌朗诵、绕口令、轻声、轻重音、儿化音、平翘舌、偏正结构等语言表达技巧进行精彩讲解和示范教学,并与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互动,邀请了云南、陕西、甘肃、四川等来自多省市的干部用普通话朗读绕口令、诗歌、日常公文等,从中讲解了各省普通话的发音区别,重点对“平翘舌不分”“前后鼻音不分”等口音“重灾区”进行指导,让大家获益匪浅。梁晓慧副教授鼓励大家放下心理包袱,打破不敢说、不想说、不会说的心理顾虑,从一字一句开始,认真练习普通话,大胆开口说普通话。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培训气氛活跃、干货满满,从中受益良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行动带头学好普通话,提高认识主动使用普通话,示范带动大力推广普通话,为充分展示广元文明城市风采、助力争创更加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副主任田诚、吴桂华、盛锦,秘书长赵将、机关党组书记李开明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082位访客今日访问262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