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团结一心聚力量 挥洒青春致青年——记广元中院青年干警五四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6

五四运动远去百余年,但五四精神的烈火仍然在一代代青年的心中燃烧着、喷薄着。时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相关要求,广元中院青工委携手院团委开展了“团结一心聚力量·挥洒青春致青年”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广元法院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法院青年人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普法宣传零距离·青工行动暖孩心

 

image.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会群体两头的一老一少问题是决定社会幸福健康指数的关键所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是法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元中院青年干警与广元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共同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启蒙他们的法治意识。


“青”力同行 ·“疫”线有我

 

image.png


广元中院驻村工作队与青工委青年干警分别在青川白家社区陈家大院、万源金街防疫点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及案例宣讲。在“五一”劳动节来临前夕,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广元法院青年力量。

 


凝聚一心·向心而行


 image.png


在黑石坡森林公园开展了青年团队素质拓展竞赛活动,法院青年干警在活动中展现了团结协作、凝聚一心、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


青年说·夜话青春


趁微风不燥,趁夜色正好,四十余名青年干警户外围坐夜话青春。广元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云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林及政治部副主任袁伟豪受邀出席交流分享会。

本次青年说特邀了原广元法院系统法官助理翟纤及书记员刘凯莉,分享了她们对于法院工作的回顾和心得,以及为目标理想奋斗的心路历程,启发了大家对未来的思考,激发了思定而动的信心决心。

青年干警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创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推动广元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下,部分干警踊跃展示了个人才艺。

受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同志的委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蒋林转达了中院党组对广大青年干警的节日问候,对法院工作中涌现出的青年之智和青年之力表示肯定,并对青年干警寄语:担当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年华最美丽,我们法院青年人要勇敢做走在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期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属于自己的奋斗华章。

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云涛在活动中对青年干警提出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提升自身格局,用更高的目标来激发自己的斗志;二是要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干好工作中的大事小事;三是要不断锤炼纯洁优秀品质,发扬积极向上的作风;四是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心态,谦虚谨慎,厚积薄发;五是要保持优良工作风貌,弘扬“背篼精神”,始终怀揣干事创业的拼劲和恒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4511位访客今日访问439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