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苍溪县委书记带领30名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图书馆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7

4月22日,在世界第27个读书日来临之际,四川省苍溪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再出发”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中共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亲临现场致辞,并带头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全县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该项活动。


图片9.png


“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从政之德”,中共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与机关党员干部亲切分享了他的读书体会。


张世忠谈到,苍溪自古是崇文重教的文化之乡,王绩“九子八进士”佳话流传;“川北第一民间书院”寻乐书岩熠熠生辉,“获从丰岁偏耕石,穷到奇时不卖书”,这幅对联是他对苍溪“耕读传家”传统文化最深刻的体会。


张世忠嘱咐机关党员干部,苍溪是英才辈出的红色之乡,是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全国仅有的6个长征精神火种采集点之一,革命的火种、希望的火种代代传承,红色就是苍溪儿女的最鲜亮的精神底色。苍溪还是全省首个成功创成的“中国文学之乡”,其成果先后被列入市党代会报告和省党代会报告,充分展现了苍溪深厚的文化底蕴。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学原著、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苍溪新征程贡献力量。


“书为师,多拜多得识”。新一届苍溪县委、县政府换届伊始,就组织开展了“新长征 再出发”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重走长征路、整装再出发。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做“书不可一日不读”的求学者,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全县一起学的良好局面。做“不胜不休红军精神”的传承者,在研读红色经典中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持续擦亮“红色苍溪”金字招牌,为深入实施“543”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的精神动能和奋进力量。做“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践行者,通过读书学习,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苍溪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2.png


据悉,下一步苍溪将动员5000余名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分期分批进图书馆阅览,做到每天阅读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人分享一次读书心得,在全县营造“红色阅读、书香党建”的浓厚氛围。


“能够在图书馆和张书记同窗读书,亲耳聆听他的读书心得,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党课,我们这位书记,真接地气!下来之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辜负书记的谆谆教诲!”机关党员朱爱萍激动的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4019位访客今日访问448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