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集团驻村工作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97

乡村振兴,必先产业振兴。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集团派驻朝天区曾家镇石烛村驻村工作队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科学谋划帮扶村产业发展思路,精准协调产业发展项目,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抢抓产业发展黄金期。


3.png


制定中长发展规划。召开石烛村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座谈会,收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意见建议15条,明确“文旅+农业”的发展思路,形成石烛村5年发展规划、2022年石烛村任务清单,凝聚发展最大共识。


2.png


优化完善基础条件。驻村工作队借助帮扶单位资源优势,立足石烛村发展实际,将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石烛村1组、2组、3组、4组民宿发展聚集区,5组、6组、7组、8组生态农产品供给区的发展规划,积极协调农业经作项目、以工代赈项目、改厨改厕项目、交通建设项目4个,累计争取项目资金480余万元,助推石烛村乡村振兴稳步启航。


1.png


借鉴吸取发展经验。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赴青川县乔庄镇张家村、木鱼镇木鱼村,剑阁县姚家镇元宝村,现场考察学习民宿、村集体经济、农旅融合发展经验,不断拓宽党员干部群众发展的眼界视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860位访客今日访问185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