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干货”晒成绩 “答卷”补差距 ——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37

“请述责述廉对象在大会陈述时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直面问题、不遮不掩……”2月24日,一场辣味十足的“四责同述”专题会议在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市纪委常委胡玉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图片1_副本.png


同台述责:揭短亮丑不遮掩

“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对“一岗双责”责任认识不深刻。”“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不经常,针对个别同志懒政怠政、落实工作任务不力等问题缺乏铁腕手段。”……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四个责任主体以“现场+书面”的形式,分别将履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全盘晾晒,不遮不掩、实实在在、客观陈述,主动接受与会人员的检验和评价。


同台质询:真诚应答不回避

“去年,晟合科技有限公司因频繁停电问题上了第21期阳光问政栏目,作为电力行业管理部门的分管领导,下一步如何防止类似问题在发生?”“作为新晋班子成员,分管领域涉及项目申报、资金管理等,请问你将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严格执纪、全面监管,督促干部廉洁自律、担当作为?”……每位述责对象陈述结束,市“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和企业代表频频发问,直击痛点,让会议现场秒变“考场”。面对一个个犀利尖锐的质询提问,“考生”们一一作答、态度诚恳。一问一答,实现了红脸出汗、查漏补缺、明责传压的预期目的。


同台测评:晾晒成绩再进步

“党组主体责任履责情况获的‘好’等次48票,廉洁自律情况获得‘好’等次48票……”根据述责述廉情况,与会人员当场以不记名的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现场“打分”,市纪委相关领导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通过成绩晒一晒、比一比,让述责述廉对象在认清差距和不足中明确努力方向。


“述”和“评”不是目的,“改”和“促”才是关键。局党组书记罗凌云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局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再落实,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聚力工业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满堂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7630位访客今日访问492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