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集中谈心谈话暨年轻干部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08

11月15日,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集中谈心谈话暨年轻干部恳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母江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规范机关运行的系列管理制度,对照全市纪律作风整顿十二个方面点对点深刻剖析了统战系统存在的问题,对持续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持续压紧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以来,统战部积极“造势”,在统战系统营造了严肃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浓烈氛围。机关先后开展了两轮问题查找,对班子、对干部自身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机关革新制度,创新制定“AB岗”岗位设置,优化干部分工,让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挑重任,达到了人人有事做,岗岗有人抓的效果。以“割瘤”的勇气,大胆树立了反面典型。通过厘清职能分工,制定赏罚分明的管理体制,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是党委部门,必须把纪律作风放在机关建设的第一位,在市级部门中走前列、作表率。要以严实作风持续开展问题查找,对查找的问题结合实际,即知即改,对问题找不准、整改不彻底的一律“回锅重炒”;要直面问题短板,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制度管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致力打造讲政治、风气正、守纪律的干部队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正永部长“讲政治、讲民主、讲团结、尽职责、守纪律、求和谐”机关建设六项要求,以崭新面貌推进工作落实,积极争创“两个一流”部门。


会上,母江常务副部长代表班子与年轻干部进行了恳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狠抓落实能力。会议要求,统战部门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要树立“工作是立身之本,学习是成长之基”的意识,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严格自我要求,锤炼扎实的工作作风,修炼高尚的道德品格,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坚守正确的价值追求,正确看待利益得失,努力创造出更加灿烂的业绩。


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9381位访客今日访问667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