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7

11月3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民法典对和谐的追求》法治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彪主持会议并上党课。



会上,彭彪以《伟大的征程 历史的巨变》为题,作学习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党课报告。他从“经济实力发生巨变、民族精神发生巨变、国际地位发生巨变”等三个方面着手,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辉煌成就,解读和剖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成功密码和内在逻辑,对于大家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为,彭彪所作的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求真务实、廉洁从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法治广元;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主动担当,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彭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聚焦能力不足,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聚焦大政方针,增强理论学习实效性;聚焦政法工作,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79054位访客今日访问358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